当地游玩指南

哥伦布纪念塔

  • 2018-07-03 09:30

 

哥伦布纪念塔位于巴塞罗那市旧港,是为纪念1493年哥伦布第一次从美洲探险归来而建,塔高60米,顶端伫立着一手捧书、一手指向美洲大陆的哥伦布雕像,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哥伦布塑像。

哥伦布纪念塔顶端的立像由蒙杰伊克城堡前的大炮熔化后铸铁制成,环绕柱体中部雕有五个凌空飞舞的女神,底座四周雕有八只巨大的黑狮,还有记载哥伦布航海事迹的碑文,以及当时资助他远征的国王费迪南德和王后的雕塑,是由著名设计师阿尔契(Rafael Arche)设计。另有升降梯通往柱顶了望台,供游人登高览景。

巴塞罗那是第一个听到哥伦布正式宣布发现新大陆和描绘奇异新世界的地方,为西班牙开启航海霸权的这位探险家,深受西班牙人爱戴。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也为了庆祝1888年的巴塞罗那万国博览会,当局决定为哥伦布建造纪念塔,万国博览会期间,哥伦布纪念塔正式落成,圆柱形的纪念塔全部用赭红色大理石建成,上有“光荣属于哥伦布”、“向哥伦布致敬”两行大字。

哥伦布纪念塔位置:

哥伦布纪念塔所处位置是兰布拉大街的终点的巴塞罗那旧港(Port Vell),两条滨海大道汇集于此。巴塞罗那旧港也叫老港或威尔港,曾经是一个荒废的港口,布满空仓库,铁路堆场和工厂。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前,巴塞罗那开始了城市翻新计划,旧港得以焕发青春,别具一格的彩色石板人行路、金色沙滩、情侣石头座椅、高大挺拔的棕榈树,使旧港成为每年都能够吸引1600万游客的重要旅游景点。

哥伦布是意大利航海家,一生从事航海活动,先后4次出海远航发现了美洲大陆,开辟了横渡大西洋到美洲的航路,证明了大地球形说的正确性,促进了旧大陆与新大陆的联系。哥伦布十分崇拜曾在热那亚坐过监狱的马可.波罗,他先后向葡萄牙、西班牙、英国、法国等国国王请求资助,以实现他向西航行到达东方国家的计划,都遭拒绝。

游说了十几年,直到1492年,西班牙王后慧眼识英雄,她说服了国王,甚至要拿出自己的私房钱资助哥伦布,使哥伦布的计划才得以实施。1492年10月12日凌晨哥伦布首次发现了陆地,以为到达了印度(其实是属于现在中美洲巴勒比海中的巴哈马群岛),此后他又三次重复向西航行,又登上了美洲的许多海岸。直到1506年逝世,他一直认为他到达的是印度。

有些历史、有些人不该被遗忘。哥伦布纪念塔便是这样,挺拔、巍峨。中信银行不仅能办好签证,还想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体验。其出国金融栏目更是总结了当前签证办理中的最新政策与热点问题,为您的完美境外之行,我们从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