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米罗基金会

  • 2018-07-03 09:12

 

米罗基金会位于蒙锥克山上的米罗基金会,开放于1975年,是收藏米罗作品最丰富的美术馆,收藏品近万件。收藏品类型涵盖了绘画、雕刻、纺织品、版画、海报、素描等,展示出艺术家的非凡才华。作品年代以米罗晚年创作为主。此外,还有数十件名为“献给米罗的珍藏品”,由马蒂斯等现代艺术家创作。

米罗基金会评价:

米罗就是那个用一两根线条和简单色彩就能创造出一件艺术品的人。不懂的人也许会惊叹于它的作品之简单,好像是个人就能当艺术家。但看过他的画作、了解过他的生平之后却发现这个人真的不简单。他的作品看似简单,风格却十分突出且统一。他对艺术的执着令人敬佩,他的作品极度抽象。内部禁止拍照。这里也是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的总部,经常举办先锋艺术家的展览。

胡安·米罗:

胡安·米罗(1839-1983):与毕加索、达利并列为加泰罗尼亚现代艺术的代表人物。少年时代的米罗热爱绘画,却在父亲的坚持下当了一名药房的出纳,竟然导致精神衰弱,此后父亲终于同意他从事绘画事业。米罗年轻时代曾学习当时流行的野兽派、立体派风格,但没有获得成功。从此他潜心于描绘加泰罗尼亚的田园风光。他的一幅作品《农场》被海明威买下,从此走上了成功之路。后期米罗定居于马约卡岛,作品风格渐渐趋于现实主义,线条简明,色彩明亮而纯净。

米罗基金会门票:

门票:7.5欧元,可以使用使用巴塞罗那艺术联票。持巴塞罗那卡8折,观光巴士打折券8折,也可以购买艺术联票(见旅行贴士:巴塞罗那折扣券)。

米罗基金会开放时间:

10-6月平日10:00-19:00,周四10:00-21:30,周日和公众假日10:00-14:30;

7月-9月平日10:00-20:00,周四10:00-21:30,周日和公众假日10:00-14:30;

逢周一休息,但公众假日除外。

米罗基金会交通:

地址:蒙锥克公园内(Parc de Montjuic)

缆车:Parc de Montjuic站。

旅游巴士:蓝线。

米罗基金会是一个人的艺术,更是一个国家、一个世界的瑰宝,极具个人魅力。想要省心省力办好签证?想要审理过程透明化?想要随时获取游玩攻略?就来关注中信银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