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

麻省理工学院

  • 2018-07-19 17:28

麻省理工学院是世界名校,无论是在师资方面还是在教学设备上都是堪称世界一流。这自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求学者,但是要申请上MIT的本科学院和研究所非常困难。20016年共有28566人申请mit的本科学院的2000个名额(该年的录取率不足6%,创新了该校有史以来录取最低的一年)。而MIT的研究生招生则综合考量申请者包括学术、工作经验和领导力在内的综合素质,教授也要考虑学生的独立学习(包括独立思考)的能力。所以想进入MIT的研究生院也极不容易。

麻省理工学院2015学年的学杂费是48700美元。而在2015年的时候麻省理工学院学生领到的全额奖学金为49200美元。MIT虽然是私立,但在2016年底有278亿美元的总资产,(不依赖政府的拨款)在录取学生时不考虑其家庭的经济条件,蒙眼式录取。学校经济雄厚自会补足其不足的部分。绝大部份的学生都获得了全额奖学金,所以MIT经常被人誉为世界上最慷慨的大学。

波士顿是世界著名的大学城,大波士顿地区名校众多,麻省理工学院是这些大学中的佼佼者,尤其在工程技术方面的排名时常位列世界第一。麻省理工学院不仅综合实力稳居世界前列,还研发高科技武器,并且拥有美国最高机密的林肯实验室、领先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实验室、汇集世界各类顶尖科技的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在管理界赫赫有名,培养了许多全球顶尖首席执行官。虽然MIT不是常春藤盟校成员,但基于其在学术领域的领先地位,MIT也常被纳入常春藤编外成员。

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称为“美国社会不朽的学术脊梁”。截止2017年,先后有91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或工作,在全球和全美高校中分别列第六名和第五名;先后有25位图灵奖得主在MIT工作或学习过,仅次于斯坦福(26位)位列世界第二。另有6位菲尔兹奖(世界数学最高奖)得主曾在MIT工作、位列世界第十。截止2016年,在MIT现役教授中共有79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47位退休教授)、57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以及59位退休教授)。

麻省理工学院是世界一流的高校,留学到此自然是个好的选择。不过,留学之前想要看看申请要求信息选择中信银行是正确的选择。签证专家中信银行正在朝向更加全面稳定的态势发展,意在为您带来更好的出境之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