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滴漏咖啡

  • 2018-06-27 11:46

“在咖啡的氤氲香气中静静地消磨时光”咖啡可以说是越南的最深入人心的标签之一。越南滴漏咖啡是越南人喝咖啡的习惯,是百多年前法国人带来。正如日本京都保存的唐朝建筑比中国多,越南人也维持了法国人喝咖啡的古老方法。

作为世界第二大咖啡出口国,越南的咖啡产业发展蓬勃,咖啡文化已经成为越南人深入骨髓的渗透。不爱喝咖啡的中国人很多,但不爱喝咖啡的越南人却几乎没有。

滴漏咖啡:

越南咖啡香味较浓,酸味较淡,口感细滑湿润,香醇中微还点苦,芳香浓郁,提神醒脑,代表性产品是中原咖啡、摩氏咖啡、高地咖啡、西贡咖啡。

世界上经常用来制作速溶咖啡和高档咖啡掺混品的Robusta(罗布斯塔咖啡豆),几乎都是从越南出口的,产量几乎占全球的1/4。

受法国遗风影响,喝咖啡已成为越南人普遍的习惯,越南街边处处是咖啡店,而享用方式却非常本土化,有点类似国内茶铺,非常接地气,咖啡价格也相当便宜,1杯普通咖啡只要几块钱人民币,即使是装潢精致的高级咖啡馆,咖啡价格也比国内同类要便宜一半,但味道却正宗得多。

越南各种风格的滴漏咖啡馆:

最有特色的是越南滴漏咖啡,它不是使用传统的咖啡壶煮,而是用一种专门的铝制的咖啡冲泡器,这种器皿的底部有个小洞,在里面装上咖啡粉,冲入沸水,盖上盖子闷一会儿,用压板向下压紧,耐心地等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放好炼乳的杯子里。

咖啡滴到杯子内与炼乳混合,在滴滴答答的滴漏过程中,浓郁的咖啡香味渐渐四溢,大约六七分钟滴完,然后搅拌均匀,一杯口感醇厚的咖啡就做好了,喝时也可以加冰块。

在咖啡的氤氲香气中静静地消磨时光,似乎是都市人的奢侈,但在越南却是最平常的生活状态,所谓的雕刻时光慢生活,你可以在这里真实地体验到。

滴漏咖啡出境最关键的就是将问题提前梳理,了解应对之策。中信银行将出境热点问题纷纷列出,并提出权威解决方案,将您出境生活每一步规划完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