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澳洲龙虾

  • 2018-04-24 19:47

“澳洲龙虾”学名叫澳洲岩龙虾(Cherax quadricarinatus)。节肢动物门,岩龙虾属,澳洲龙虾属于名贵淡水经济虾种,通体火红色,爪为金黄色,肉质最为鲜美。龙虾的经济价值很高,是具有食用、观赏价值的虾种。澳洲龙虾外表好看,体大肉多,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国内外市场需求量大,因而身价昂贵。

澳洲龙虾特征:

主要产地大洋洲具有六大特征:一是体大肥美,一般商品虾澳洲龙虾龙虾仔体重100—200克,成虾在750克以上。二是生长快,产量高。三是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滑脆、味道鲜美香甜,风味别具一格。四是适应性强,能忍耐恶劣天气环境,在水温5℃—35℃之间,盐度17-24度之间能正常生活。五是食性杂,既吃动物性饲料,也吃人工配合饲料和腐殖质,且粗生易养。六是经济效益高。澳洲龙虾不仅产量高,而且有极强的耐活力,便于长途运输。鲜活大虾在国内外市场上倍受消费者青睐。

南部岩龙虾业是南澳大利亚最有价值的商业野生捕捞渔业,每年为国家带来高达2。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而且每年南澳龙虾总产量的90%被出口到中国市场。

澳洲龙虾营养价值:

澳洲龙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且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澳洲龙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食用澳洲龙虾注意事项:

消费者在选购澳龙的时候,应该将澳龙和纽龙(新西兰龙虾)区别开来,纽龙多为暗红色或黑色或草色,爪红色。与澳龙极为相似,但宽度和肥壮程度均不及澳龙。市面的所谓“澳龙”多为纽龙。

食用澳洲龙虾的注意事项是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提起澳洲龙虾,吃货们纷纷挑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其实最好的澳洲龙虾真的要到当地才能品尝的到,其他地区销售的很有可能是其他品种或是以次充好。想要品尝各地美食、想要游览境外风光、想要拿下全球签证选择中信银行,一定不会让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