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纽伦堡烤肠

  • 2018-04-25 17:20

纽伦堡烤肠是纽伦堡最有名的小吃。与其他煎烤类的香肠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个头,纽伦堡烤肠一般只有拇指大小,又细又短。一般的烤香肠长18厘米,重量在90-110克之间,而纽伦堡烤肠只有7到9厘米长,重量则不超过25克。也正因为个头较小,一份纽伦堡烤肠一般会包括六根或十二根,所以不用担心吃不饱。

德国香肠历史:

提起德国美食,人们的第一反应是香肠酸菜猪肘子。香肠之于德国人,就像意大利面之于意大利人。作为全世界最爱吃猪肉的民族,德国人能把猪肉的每一部分都做成香肠,据统计,德式香肠有1500多种,每个城市都出产好几种配方独特的香肠。

至于德国人为什么如此爱吃香肠,原因可能是自古罗马时代,德国人的祖先就是多肉食,由于人口密度、生产技术等原因,多年来德国一直选择将猪的不同部分加工成标准化的香肠,形成了美食传统。而每一个德国孩子从小三餐都可能与香肠为伴,童年时期形成的味蕾记忆又将影响一生。据说在德国的一个传统就是只要顾客带着小孩来肉铺买肉,孩子都会免费得到一段小香肠,往往就是,肉铺的人一看顾客带孩子,第一句话就问孩子,“要来段香肠吗?”而不是问带孩子的父母“要买什么?”

纽伦堡烤肠介绍:

早在1313年在纽伦堡就有煎香肠的传统。到了16世纪末,传统的煎香肠价格过于高昂,聪明的纽伦堡人从而创造了小版的香肠,通过多销的方式力挽狂澜,纽伦堡烤肠也从此走向了世界。

纽伦堡烤肠一般盛在锡制餐盘上,搭配着酸菜或土豆沙拉一起吃。除了传统的煎纽伦堡烤肠之外,还可以尝尝法兰肯地区的特色菜SaureZipfel,体味一番纽伦堡烤肠的新吃法,在洋葱和醋熬成的高汤煮熟香肠,就着面包一起吃。

纽伦堡烤肠小贴士:

2003年8月份,纽伦堡烤肠得到了欧盟地理保护认证(ggA-Schutz),只有在纽伦堡地区按照认证的食谱制作的香肠才能被称为“正宗纽伦堡烤肠OriginaleNürnbergerRostbratwürsten”。这使纽伦堡烤肠与法国香槟酒(Champagner)和意大利巴尔马火腿(Parmaschinken)比肩。

纽伦堡烤肠风味独特,尝过之后您就知道为什么如此扬名了。德国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缴纳费用、查询进度,每个步骤流程清晰,方便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