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德国烤猪肘

  • 2018-04-25 17:21

德国最有名的大菜当属德国烤猪肘子了。到了德国,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咬着肘子肉,喝着啤酒,就是德国味了。德国烤猪肘,也叫德国猪脚、猪手、咸猪手(北德Eisbein,南德Schweinshaxe)。除了名字之外,猪肘子在德国南、北部也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北部的柏林地区的猪肘子是煮熟的,肘子肉呈粉红色,近似于我们国内的白煮肉,南部巴伐利亚地区则是运用烧烤的方式烤猪肘,外皮金黄色,外酥里嫩。

德国烤猪肘:柏林猪肘子

柏林的猪肘子叫做Eisbein,德语直译为冰骨头,因为肘子里面的棒骨与溜冰鞋的冰刀长的近似。柏林猪肘子的烹饪方式与我们十分类似。肘子在盐水中腌制一夜,让肘子入味,用蔬菜高汤煮到肘子软烂。柏林猪肘子一般搭配着酸菜和豌豆泥一起享用。

德国烤猪肘:巴伐利亚烤肘子

与北德的猪肘子相比,巴伐利亚的烤猪肘更具盛名,属于德国啤酒馆的必备菜肴之一。每年仅在慕尼黑啤酒节上就会吃掉近7万个烤猪肘。一般来说,烤猪肘会先在蔬菜高汤中煮熟,再放入烤箱或烧烤炉中煎烤。为了让外皮酥脆,最后要把烤箱调到高温,再烤个十几分钟,才会有德国烤猪肘的香脆。

一个烤猪肘,配上两个土豆丸子,浇上肉汁或啤酒酱汁,一道传统地道的巴伐利亚猪肘子就隆重登场了。这样一份猪肘子是慕尼黑到此一游的必吃菜肴。无论是旅游者喜爱的皇家啤酒馆,还是当地人偏爱的奥古斯蒂纳啤酒馆,烤猪肘都是菜单上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烤猪肘也会搭配圆白菜沙拉(Krautsalat)、黄芥末、酸菜一起吃。有时,也会将拆开的猪肘肉加在面包里直接吃。总而言之,一切都与肉有关。

德国烤猪肘小贴士:

一份猪肘子的分量:有人说德国烤猪肘份量很足,这并不绝对。有些餐厅的一份猪肘子是完完整整的大肘子,足够两人分食。而有些餐厅将半只甚至四分之一的猪肘子作为一份出售,份量自然也会相应的缩水。

看过上文有关德国烤猪肘的整理之后您是不是都快流出来口水了?中信银行给大家一个价格标杆,一份猪肘子价格在10欧左右,那么这份肘子大概就是半个肘子的份量,足够一个人大快朵颐了。想要尝一尝特色美食还是要来到当地才正宗。想要来德国游玩,就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