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校

柏林洪堡大学

  • 2018-04-25 17:18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前身是柏林大学,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世界学术中心。创办于1810年。是蜚声中外的世界顶尖学府,德国精英大学。洪堡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将科学研究和教学相融合的新式大学,拥有十分辉煌的历史。因此柏林洪堡大学被誉为“现代大学之母”,其”教研合一”、“学术自由、教学自由、学习自由”的洪堡精神也影响到了几乎所有的现代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名人辈出: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历史上曾产生29个诺贝尔奖获奖者。爱因斯坦,普朗克,黑格尔,玻恩,赫兹,哈伯,薛定谔,韦伯,叔本华,谢林,海涅,魏格纳等一大批学界大师都曾在该校学习任教。

洪堡大学在人文学科领域有着顶尖的声誉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其文学、神经科学,哲学、社会学,自然科学等学科均排名世界前列,洪堡大学的法学院是最优秀的法学院之一。

在2015-2016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当中(Times),柏林洪堡大学排名世界第49位。

柏林洪堡大学学校师资:

柏林洪堡大学的教师阵容十分强大,包括物理学家爱因斯坦、马克斯·普朗克、亥姆霍兹、薛定谔、赫兹、韦恩等,生物化学之父费歇尔,20世纪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冯·诺伊曼,化学家拜耳,哲学家费希特、谢林、黑格尔、叔本华、地理学家李希霍芬、李特尔,神学家弗里德里希·施莱尔马赫、法学家萨维尼、法兰兹·封·李斯特、历史学家兰克都曾在此任教。

柏林洪堡大学综合排名:

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7名

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8名

Times世界大学排名

2016-2017年世界57名

2015-2016年世界49名

柏林洪堡大学校园环境:

柏林洪堡大学位于柏林市中心菩提树下大街。所在地为海因里希王子宫(PalaisdesPrinzenHeinrich),是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FriedrichII)为其弟弟Henry王子修建的宫殿。两德统一后,洪堡大学在柏林市东南部的Adlershof科技园区兴建了新校区,并在1998年以后将该校的自然科学系陆续迁往本区。

柏林洪堡大学的介绍看后不难了解:这所学校水平先进,是留学的好去处。想要留学的朋友不妨来中信银行看看出国留学蓝皮书,可以帮助您更好的融入当地的留学生活。除此之外,想要办理签证或是了解出入境知识,中信银行也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