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校

波恩大学

  • 2018-04-25 17:19

波恩莱茵弗里德里希·威廉大学简称波恩大学,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恩市。作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大学,它的前身是创建于1777年的科隆公国学院。波恩大学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德国莱茵河畔的联邦德国前首都波恩,是18世纪启蒙运动的产物。

波恩大学命名由来:

作为德国最杰出的综合性大学之一,波恩大学自建校以来培养了包括7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众多优秀的毕业生,并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科研实力蜚声世界。波恩莱茵弗里德里希·威廉大学根据普鲁士国王弗雷德里希·威廉三世命名,简称波恩大学,是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恩市的一所公立大学,也是欧洲大学联盟和德国U15大学联盟的成员。其主楼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德国莱茵河畔,是一所著名的研究型大学。

波恩大学留学情况:

在2016夏季学期,约35,619名学生就读波恩大学,其中有大约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其最著名的学生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茨奖获得者,2位菲尔兹奖获得者,德意志帝国皇帝威廉二世,教皇本笃十六世,诗人海涅,乐圣贝多芬,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联邦德国第一任总理康拉德·阿登纳,魏玛共和国总理海因里希·布吕宁,被誉为“欧洲之父”的法国总理罗贝尔·舒曼,尼采,约瑟夫·熊彼特,约瑟夫·戈培尔等。

波恩大学历史:

波恩大学是18世纪启蒙运动的产物。1777年,人们就在波恩建立了一所高等学校——科隆公国学院,以促进蓬勃的启蒙运动继续发展,1784年又把它改建为大学,这就是波恩大学的前身。不久,拿破仑一世进攻神圣罗马帝国,莱茵地区被占,波恩失守,莱茵河左岸划归法国。于是科隆公国大学被迫解散。由于法国人带来了全新的资产阶级民主思想,因而使这所学校成为封建保守思想和自由的意识形态论争的大讲坛。

拿破仑失败后,波恩重归普鲁士统治。在当时著名进步思想家洪堡创议、普鲁士国王弗里德利希·威廉三世帮助下,学校于1818年10月成为普鲁士第六所大学,政府接管了学校。1828年,学校将捐助者的名字作为学校校名,即莱茵波恩弗里德利希·威廉大学,简称波恩大学。至此,学校各领域的发展开始进入了正轨。

波恩大学相关介绍相信您看后能够加深对该校的了解。德国举世闻名的高校不止这一所,选择时要结合自身条件,看看申请要求和专业设置,综合考虑。想要了解其他德国高校的最新信息以及签证办理条件要求,就来关注中信银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