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一个与食物名字相同的城市--汉堡

  • 2018-09-11 10:38

汉堡地处德国北部,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金融中心。这是座舒适的海滨城市,市内不仅有宏伟的办公建筑、名目繁多的博物馆,还有美丽的阿尔斯特湖,平静的湖面上彩帆点点,天鹅优雅地穿梭在波光粼粼中,悠然自得。每当夜幕降临,“欧洲大陆上的第二个巴黎”又会灯火通明,霓虹眩目,孤单的灵魂在这里绝对可以找到温暖的寄托。这就是汉堡,一个美丽和温情的大都市,德国北部璀璨的明珠。

最佳旅行时间

汉堡一年四季都适合旅行。其中5-10月是德国气候比较适宜的时候,此时前往,游览汉堡的同时还可以逛上附近其他德国美丽风景区。

穿衣指南

德国夏季比较舒适,温度不会过高,一般不会超过30度。穿着短袖、短裤、裙子等均可,但早晚有一定的温差,且常有阴雨天气,因此最好备有防风、防雨的外套。冬季比较寒冷,除了棉衣、大衣等外,还要备有帽子、围巾、手套等防寒。

风俗禁忌

德国人以严谨和仔细而闻名,非常注重秩序。在德国旅行,应遵守当地的习俗。出行的交通、住宿等需提前预定,与德国人见面尽量提前预约,且一定遵守时间。不论是步行还是驾车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德国人喜欢清静,在参观景点、用餐等时,谈话最好降低音量,尽量保持安静。

汉堡港

汉堡是德国著名的港口城市,也是很多留学生心中最美的德国城市。汉堡港是易北河穿城而过汇入北海的入海口。可以从市政厅步行过去,一路风景很美,还途经仓库城。除了举世闻名的汉堡包,汉堡的Matjes(鲱鱼加面包)也很有特色,逛汉堡鱼市的时候可以买一个尝尝鲜。

汉堡市政厅

汉堡市政厅位于老城区,紧挨着内阿尔斯特湖,北面是市政厅广场,南面为证券交易所,东连内湖连拱走廊。步入市政厅,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由16根石柱支撑起的大厅,石柱顶端是汉堡名人浮雕。二楼是市政管理办公地点,不对外开放。附近的圣彼得教堂也很值得一看,它是汉堡为数不多的保存完整的历史建筑,见证了普鲁士王国的巅峰时期和德意志帝国的建立。

汉堡这个城市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从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汉堡就与上海达成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所以到汉堡旅行是有很多的优惠的,如果用中信银行进行办理签证的话,其优惠力度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