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统逸资产:留学生如何应对美国大学学费暴涨

  • 2018-01-26 20:10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日前,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全票批准通286所私立大学在2017-2018学年涨学费和其他费用的申请。

这不仅引来美国本体学生的热意,也引起了打算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及其家庭的关注。

去美国留学的费用会变成多少?学费上涨是否会影响申请留美学生的数量?

接下来统逸资产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学生留美的费用情况。

在美国留学的费用中,学费无疑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占较大比例。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报道,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近日声称,该委员会已全票批准286所私立大学在2017-2018学年涨学费和其他费用的申请。获得批准的高校占全国1652所私立大学的16%,此举将为大学带来7400万美元的净收益。美国排名前50的私立大学学费将平均上涨3.6%。这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留美费用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以涨幅最高的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为例,2017年学费为22210美元,2018年学费涨为26603美元,仅学费就上涨4393美元,涨幅19.7%,这还不包括食宿费和留学生到美国后需要承担的其他费用。

据统逸资产了解,留学美国的开支主要是学费、食宿费、书本费、健康保险、个人开支等。以康奈尔、维克森林这些收费较贵的学校为例,目前,本科阶段每年的总费用约为7万美金,相当于人民币48万元左右;公立大学费用一般来说相对较低。

以本科阶段中等花费的代表学校——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为例,一年的学费,食宿费,杂费等一共是4万美金左右,相当于人民币28万左右;而商科和艺术类专业的费用会比较高,根据哥伦比亚大学硕士AccountingandFundamentalAnalysis专业官网公布的数据,这些专业是费用偏高的代表,总共一年的费用约为10万美金,相当于人民币67万左右。

统逸资产建议美国的留学生既要学会“省”也要学会“赚”,两方面着手减轻留学负担。学生可以节省的只有食宿部分,租房费用可仔细考量,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住宿方式。选择合租,费用就可以直接减半;用餐方面,自己来做比外卖要便宜很多,且干净卫生。其次,美国留学奖学金是世界上最丰厚的,学生可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争取多种多样的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