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香港高校奖学金吸引上海学生

  • 2018-01-26 20:12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香港高校启动2018年招生启动,总招生计划和2017年基本持平。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等昨天在沪发布2018年招生政策,多项新课程吸引内地考生报考。各校奖学金数额也将刷新。

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演艺学院、岭南大学、珠海学院等12所港校目前可面向内地招收本科及以上学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计划”。

2017年8所香港公立大学一共约录取1500名内地生,各校的申请人数明显高于2016年。香港大学有10000名内地生报考,香港理工大学2600人、香港浸会大学2700人;岭南大学953人;香港教育大学达到2000人。

最终香港大学录取人数300名、香港理工210名、香港浸会大学录取了150名、香港中文大学303名、岭南大学录取53名;香港教育大学录取约100名;香港科技大学录取了180名。

香港大学明年的内地招生计划仍为300人,将通过“多元卓越入学计划”选拔具有不同特长的优秀学子。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已超5000人次。

香港大学明年学费升至16.1万港元,涨幅接近10%。港大称,为了使优秀学生能够无后顾之忧的于港大求学,将提供丰厚的奖学金。有超过三分之一新生将获得了不同额度的入学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明年学费不涨,仍为14.5港元。共设3类内地新生奖学金,分别是“全额奖学金”、“全免学费奖学金”、“半免学费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包括四年本科课程的学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