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11月份又一重磅,加拿大签证可能要放大招!

  • 2017-11-16 14:18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加拿大签证中心网站(VFS)最新的一则"重要通知"让很多人心提到了嗓子眼。

通知说"新的服务费"用于 2017 年 11 月 2 日周四起实施。

早先,加拿大称将于今年底对中国境内的签证申请者采集"生物识别信息"(biometrics),包括录取指纹和拍摄照片,而且签证各项费用会有变化。

所以业内人士认为签证中心11月2日开始新的收费标准即意味着要开录指纹了。

我们登录加拿大 IRCC (移民、难民与公民部,即原移民部)网站查询签证相关要求http://www.cic.gc.ca/english/visit/biometrics.asp ,确定截止本文发布前尚正式通知对中国境内签证申请者要求采集生物信息。

我们随后致电签证中心,得到的答复是尚未确定11月2日是否开录指纹,但近期可能会抽取部分申请人去签证中心录取指纹!需要注意的是,采集生物识别信息将只针对特定年龄段申请人,为 14 至 79 岁之间。

无论签证中心11月2日起会否全面开采指纹,这件事已是板上钉钉了!

加拿大也早已在哥伦比亚、古巴等多个国家实施了此项流程。在中国公布消息后却迟迟未定实施时间,应是相关人员、设备、系统、流程等多方面还在协调中。全面开采时间可能参时网上通知,年底执行。

全面实施生物信息采集:采指纹,要本人到签证中心完成申请。

携带文件:

新的签证申请费(包含采指纹)为单人 CNY 425.00元/

家庭(两人或以上) CNY 850.00元

文艺团体(三人或以上) CNY 1275.00元。

*此费用仅包括签证服务费,不包括复印费、照片费等其他服务项目。

要注意只有4个签证中心可以提供指纹采集服务:北京、重庆、广州、上海!(这无疑加大了申请人的成本和申请复杂程度)

目前在国内申请加拿大签证有两种方式:

一,通过 IRCC 授权 VFS 运营的各地加拿大签证中心递交纸质申请材料;

二,通过 IRCC 网站在线申请,通过后再去签证中心递交护照贴签。目前两种方式均可委托签证机构全程代为办理,无需亲赴现场。如果开录指纹,则需要申请人"亲自跑一趟"了。

最近要申请的注意了,新规从11月2日开始实施。申请者本人必须到场采集指纹~

2016年12月,移民部长麦家廉就表示2018年将对申请加拿大签证的中国人全面采集生物信息。

现在已经是2017年末,加拿大签证中心为了适应新的要求更改费用标准。

针对来加的所有中国人,无论申请工作签证还是学习签证,以及申请短期签证(比如旅游签证)者,包括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签证的人,都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入境时需提供生物识别信息。

除此以外,手持加拿大签证,去一些国家还可以享受免签便利,具体国家地区名单,要看这里↓

1. 墨西哥

免签,单次可停留180天。

注:2016年5月18日起,持有有效的美国签证,英国签证,加拿大签证,日本签证,英国签证或者申根国家签证,以及持有标注墨西哥的APEC商务旅行卡(ABTC)且入境停留目的为非劳务访问(旅游)的外国人,可免签前往墨西哥最多停留180天。

2. 菲律宾

免签,可停留7天,最多可延长14天,最长可停留21天。

注:但是有条件要求,需具备①有效期大于6个月的国内护照;②持有有效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或申根签证其一;③返程或是续程的机票;④移民局内没有违禁纪录等4个条件。此外,需注意,持英国签证有可能会出现不放行情况。

3. 多米尼加

免签。

注:持有效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或申根签证的中国公民,不需要申请多米尼加签证,只需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机场购买旅游卡即可,价格为11美元,有效期为30天。

4. 马其顿

免签,单次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6个月内入境总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

注:持有效期的美国、加拿大、英国签证、申根C类多次签证的外国公民,且签证有效期比在马其顿预计停留超过5天以上,可以免签入境马其顿

5. 秘鲁

免签,一次最多停留180天,或在六个月内累积逗留不超过180天。

注:2016年9月21日起持有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或某申根成员国的至少六个月以上有效期的签证,可免签进入秘鲁。

6. 巴拿马

免签,停留期限最长为30天。

注:持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多次有效、之前在颁发国使用过且有效期不少于1年的签证,或有永久居留卡,可免签进入巴拿马。但注意,在以上条件的基础上,还有一个大前提,就是必须所持美国等国签证至少用过一次。

7. 乌拉圭

免签。

注:2017年06月01日起,凡持有有效期内的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免签入境乌,需持有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至少去过上述国家一次,且签证有效期在一年以上,入境口岸为卡拉斯科国际机场; 另持有上述三国签证有效期18个月以上的中国公民可以随时入境。 此条件只适用“机场海关”,陆路入境暂不施行。

8. 智利

免签,可停留90天。

注:持6个月及以上有效美国或加拿大签证(过境签证除外),可免签进入智利。

9. 荷属加勒比地区

免签。

注:持有有效美国签证、多次申根签证及英国、加拿大有效居留许可的人员,可以免签进入荷属加勒比地区(阿鲁巴,库拉索,圣马丁,以及博内尔,圣尤斯特歇斯和萨巴)。

10. 哥斯达黎加

免签,可停留30天

注:凡持有美国、加拿大、欧盟有效签证或居留入境哥斯达黎加,其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从入境哥斯达黎加之日起开始计算)。

11. 格鲁吉亚

免签。

注:凭一年以上有效且使用过美国、加拿大、申根签证免签格鲁吉亚。

12.韩国

过境免签,可停留30天。

注:前提是必须是前往加拿大本土或从加回中国经韩国转机,往返各停留30天。

13. 新加坡

过境停留免签96小时。

注:有效期至少为1个月,往返只能停留一次。

14. 洪都拉斯

免签,可停留30天。

15. 百慕大

免签,最多可停留18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