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春节旅行想避峰?等大年初二再出发 出境游还可赶“末班车”

  • 2018-02-11 14:28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日前,记者从省内旅游市场获悉,进入2月,部分国内中短途游正迎来一波强劲预订,海南、广东、福建、云南、上海、重庆等地受到我省游客青睐,业内预计中短途游的火热预订将带动春节出游人数的持续上涨。另外,2月初预订泰国、柬埔寨、越南、巴厘岛等对我国公民有免签落地签政策的国家和地区行程,或许还能赶上春节出境“末班车”。

“春节广州天气比较温暖,又有花车大游行、灯光音乐会等庆祝活动,想带家人一起去体验花海。”南昌市民马先生表示,近日不少省市和景区公布了春节旅游活动安排和票价优惠情况,“广州离南昌路程不远,可以减少旅途奔波的辛苦。”

记者获悉,2月1日开始,跟团游、自由行的出发游客量明显增加,国内游出行人次将在2月14日-16日到达最顶峰。省内某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很多景区的春节活动会覆盖整个假期,建议出游市民可以选择初二、初三出发,这样可以避开出行高峰,享受更好的旅游体验。”

今年春节,东南亚地区、欧美国家、境外海岛等出境游目的地受到我省居民青睐。记者从省内部分旅行社获悉,春节欧洲游行程总体比平日贵10%到20%左右,东南亚方向的部分热门线路比11、12月涨幅2000-3000元左右。但是同比去年春节,意大利、美国、新加坡、俄罗斯、斯里兰卡等地出游性价比有所提高。

记者了解到,欧洲、美国等出境长线游预订已经截止,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从办理签证材料来看,最好提前两周预订,想春节期间出游最晚要在2月初下单。泰国、柬埔寨、越南、巴厘岛等对我国公民有免签落地签政策的国家和地区,原则上提前一周左右预订即可。不过,春节期间东南亚部分线路报名火热,出游旅客应尽早规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