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春节伊始,一大波“中国式游客”即将来袭,出境游该怎么办?

  • 2018-02-11 14:29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春节小长假就要到了,许多朋友都计划着要出去旅游,随着国人的经济水平的提高,出境游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选项。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2018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

从以往的旅游反馈来看,大多数的中国人境外旅游都普遍存在这样的现象:

“下车尿尿,上车睡觉,景点拍照,抢购疯掉”

大多数的普通市民出国旅游的时候都会选择跟团旅游,因为对当地不熟悉,或者说喜欢人多有归属感、安全感。然而大多数的旅行团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问题。

例如:1.时间紧凑,为了赶行程,每个景点停留的时间较短。

2.旅行团人多,易造成扎堆吵闹。

3.等待同伴,浪费时间。

4.行程匆忙,来不及体验了解当地的文化底蕴和特色。

但这样的旅游方式往往会把人弄的身心俱疲,同时旅游体验也不是很好。

相较于国外

外国人都比较喜欢自由行。往往他们在旅游之前就认真地研究过旅游手册,做好了一定的准备,这样会比报团盲游要更好一些。

而且相对于中国游客趋之若鹜的名牌,他们更喜欢一些有特色的的当地特产。

偶尔我们也会在中国遇到拿着地图问路的背包客。

这样一个人拿着地图,背着背包,融入当地,感受当地的人文风情,享受一个人行走的惬意。而不仅仅是留下手机里的相片,走了就什么都忘记了。

自由行

其实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由行,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跟团游和自由行的旅客各占了一半。

其实现在的旅游相关的条款和服务都慢慢地健全了,因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由行,其实也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麻烦。

像是“携程”“海行”“蚂蜂窝”都有相对应的海外自由行服务,能够帮游客定制路线、预定酒店等等。

相对于跟团游自由行有几个优势:

出行安排比较自由,有充足的时间游览、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文化。

不会有强迫消费的情况。

可以根据情况改变行程,不会因为赶行程而降低体验,搞得身心俱疲。

可以充分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时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由行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好攻略(可以在网上找),还有就是要提前订好酒店有必要的话还要租车,例如像美国这样的车轮上的国家。

出境游注意

同时在大家出境旅游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形象不仅仅是代表你自己,而是代表中国。

历年以来中国游客不文明出游的现象屡见不鲜。什么卢浮宫洗脚,非洲朝狮子扔垃圾、马尔代夫捞珊瑚、让小孩子随地大小便...

这提醒着我们一定要文明出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