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中国总领馆提醒春节赴泰旅游注意涉水安全

  • 2018-02-11 14:42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新华社曼谷2月9日电(记者 汪瑾)春节将至,泰国南部的普吉府、甲米府等地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春节出国旅游的目的地。中国驻宋卡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在泰南旅游时尤其要注意涉水安全。

总领馆提醒,苏梅岛、涛岛等泰国湾海域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为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不适合下水游泳。如遇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或在空腹、饱餐、醉酒、极度疲劳等状态下,切勿冒险下水,以免发生意外。

参加浮潜项目的游客往往对其危险性认识不足,下水前没有熟练掌握呼吸面罩的使用方法,或使用不规范面罩等,造成呛水缺氧导致脑死亡的案例不时发生。因此,参加浮潜项目时请务必听从专业人士指导培训,严格按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全程穿救生衣,确保能正确使用面罩后再下水。

除了涉水安全,总领馆还提醒谨慎租驾车辆,行车注意交通安全。泰国交通是右舵左行,驾驶习惯与国内相反。泰南热门景点山多坡陡,路况复杂。乘坐旅游大巴或面包车须系好安全带。无泰国驾照或国际驾照者,切勿租驾摩托车、机动车等。如需租车,请仔细阅读合同,检查汽车性能。行车时,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文明安全驾车。

此外,还需选择正规旅行社,仔细了解保险保障。建议参加正规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团组,签订正式旅游合同,留意合同中有关人身、财产安全事故的理赔范围和要求。如系自由行,建议出行前购买合适的境外旅游意外保险,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路况等信息,谨慎选择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