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近期俄多发中国游客安全事件 使馆吁旅俄同胞谨慎

  • 2018-02-08 14:42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中新网2月7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日前发布公告称,春节假期将至,出境游热度再起,越来越多中国公民选择赴俄罗斯旅游。近期俄罗斯接连发生多起中国游客遭遇盗抢、火灾等安全事件。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广大旅俄同胞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一、请提前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或驻俄罗斯使领馆网站了解俄罗斯出入境、移民、海关等政策规定。出行前请确保所持签证的类别、有效期、个人信息等准确无误。请随身携带酒店订单、行程单、往返机票订单等材料备查,避免出现入境受阻问题。

二、旅行期间注意妥善保管财物,重要证件随身携带(最好提前做好复印件留存)。购物后注意索要并留存相关票据。与家人或导游保持联系,尽量避免单独行动。

三、请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天气情况。俄罗斯冬季气候寒冷,特别是摩尔曼斯克、贝加尔湖等地区常发生暴风雪灾害。出行前请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滑冰、滑雪时更要加强自我保护。关注当地景点游览标识,遵守当地旅行禁令,不进行冒险尝试。

四、俄罗斯冬季降雪较多,容易造成出行受阻。注意交通行车安全。关注航班动态信息,如遇延误或取消等突发情况,请理性对待,依法维权。

五、务必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在公共场所请留意安全出口位置,如遇火情,及时从最近的出口逃生,切勿贪恋财物。

六、遵守俄罗斯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重言行举止和个人修养,维护环境卫生,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预祝广大旅俄同胞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俄罗斯火警电话:101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

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

驻俄罗斯使馆:007-4999518661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007-9602428006

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007-9145440521

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007-9221509999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007-9647301058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007-902078087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