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名校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2017-08-29 16:07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为加州理工(Caltech),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市(Pasadena)  ,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在世界科技界久负盛名,其优势学科包括基础理科的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和空间科学等  ,位列2015-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物理学世界第5、化学世界第4、基础理科综合排名世界第6  ,还协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负责管理著名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

声誉概况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 Caltech,创建于1891年,是世界最顶尖的理工类科学研究型学府之一[3]  [8-9]  。加州理工学院只有124英亩(50.18公顷)微型校园面积,在校的仅有不到400名教职员和2000多名学生(研究生+ 本科生)  ,却有36人37次获得诺贝尔奖(其中现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仍在执教) ,是世界上诺贝尔奖获奖密度最高的高等学府 。该校以培养研究型人才为主要目的,一直以来实施严格的精英式教育,师生比例仅有1:3,其培养的学生目前有500多人在全世界的大学中担任实验室主任。在校区小规模的教职工中,该校有11位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研究员和6位曾经的该研究所校友。加州理工学院在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2011/2012 - 2015/2016年连续五年排名世界第一 。在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世界第4位,仅次于哈佛、剑桥和牛津。

历史沿革

现代加州理工是自1891年由地方商人和政治家Amos G. Throop在帕萨蒂纳创建的一所职业学校发展而来。在1920年该校获得加州理工学员这个名字以前,该校以Throop大学、Throop工艺学院、和Throop技术学院而知名。 驱动加州理工从一所艺术和手艺的学校成为世界级科学中心的力量源自天文学家George Ellery Hale的先见之明。Hale在于1907年来到巴沙迪那后加入了Throop的校董会,作为威尔逊山天文台的首任台长。当时美国的科学研究还处于婴儿期,Hale看到了在巴沙迪那创建一个正式的工程和自然科学教育的学院的机会。Hale成功的吸引到私人的土地和资金赞助,使得他能够给学校建立装备良好的现代实验室设施。然后他说服了实验物理学家密立根加入加州理工学院,为以后把学校建设成为科学技术的中心奠定了基础。

校园环境

学校并没有多么亮眼的建筑,少了一点文科学院的浪漫与优雅,但是在科学领域要的是严肃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只是游走在校园内,无法真正体会到这所学校的价值,外科系的学生也体会不到那些设备的先进。看着有一些华人学生在校园里经过,觉得中国人是无处不在,而且在各个领域都有所涉猎,无论是多么难申请的学校,总有华人学生的身影。
加州理工学院建校以来,逐渐形成的良好校风和特色文化是其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这包括学生刻苦学习,互相扶持,充满学术自由的学风;科学研究上讲究多学科交叉,研讨和充分自由交流的研究风气;追求质量,精益求精的管理文化;整个校园充满追求科学真理、献身科学的学术风气等。

办学条件

加州工学院由董事会作为最高权力机构,校长由董事会选举产生。董事会现有主席1人,副主席3人,董事60人。除校长外,还有6位副校长,分管教学和科研(兼教务长)、喷气推进实验室、学生事务、企业和财政、公共关系、天文学设施等6个方面。教务长和副教务长直接领导校内进行教学和基础研究的6个学部和 1个研究所,各学部设主任1名,所设所长1名。这6个学部和一个研究所是:生物学部,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部,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部,地质与行星科学学部,人文学科与社会科学学部,物理学、数学与天文学部,贝克曼研究所(研究生物和化学相互关联的一些课题)。董事会下设执行、审计、预算、房地产、投资、喷气推进实验室、提名等7个委员会。学校行政下设20个委员会(成员大多是兼职)。学生事务办公室是校内最大的“机关”,负责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招生、注册、经济资助、体育、职业辅导等事宜。学校还设有教授会,内分22个委员会。

教育特色

加州理工学院建校以来,逐渐形成的良好校风和特色文化是其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这包括学生刻苦学习,互相扶持,充满学术自由的学风;科学研究上讲究多学科交叉,研讨和充分自由交流的研究风气;追求质量,精益求精的管理文化;整个校园充满追求科学真理、献身科学的学术风气等。
 

签证缴费

留学贷款

入境卡填写示例

资金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