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佬跌落富豪榜 无一人进百富榜前十

和讯网
2021-11-05 14:10 |

10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制造业、大健康、房地产、化工和金融投资是上榜企业家的前五大财富来源。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即7%,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从行业分类上来看,房地产行业人数占比继续下降,以9.4%位列第三。胡润方面表示,在此次榜单中,房地产行业第一次没有一位企业家进入前十。房地产行业前两名是碧桂园40岁的杨惠妍和恒基兆业93岁的李兆基,分别以1850亿元和1,700亿元位列榜单第11位和第15位。

房企老板身价缩水

此次共有370位涉足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入榜。从关联房企来看,包含美的、碧桂园、世茂、万达、龙湖、恒大、合生创展、龙光、融创等。

排名前5位分别为来自美的的何享健家族、来自碧桂园的杨惠妍、来自恒力的陈建华、范红卫夫妇、来自恒基兆业的李兆基、来自周大福的郑家纯。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不断暴雷,房企债券违约频发,老板的个人身价也随之缩水。

作为2017年的首富,恒大许家印财富比去年下降1620亿,是今年榜单上财富下降最多的企业家,以730亿从去年的第5位跌至第70位。华夏幸福(600340,股吧)的王文学财富下降400多亿至60亿,位列1197名,相比于去年下降1109位。宝能姚振华从去年1,050亿到今年落榜,苏宁张近东财富从去年1,020亿缩水至240亿,泛海卢志强财富从去年620亿缩水至200亿。

长三角造富能力强

在地域分布上,今年上榜的企业家中,有984人来自长三角地区,占总人数的33.7%。

在长三角地区,富豪的诞生速度引人注目。以杭州为例,该城以170人继续保持第4,比去年增加15人。苏州今年更有22位企业家首次上榜百富榜,以总人数92人位列第7,与位列第六的广州仅相差20人。

作为长三角中的代表性城市,上海的成绩更是惊人。近两年上海企业家进入百富榜的人数增长迅速,今年增加了78人上榜,以294人位列全国第3,占上榜总人数的10%;财富总和达3.1万亿元,占总财富的9%。

不过,北京依然是榜单上富豪人数最多的城市。今年,北京有341位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6人,占总人数的12%;财富总和达4.2万亿元,占总财富的12%。

打开App阅读全文

原创文章为中信银行财富团队专业打造;除原创文章外,其余文章转载于第三方媒体,不代表中信银行立场。

为您推荐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