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获宁波市2016年度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A等

  • 2017-07-25 16:25

近期,宁波人民银行对2016年宁波市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结果进行了通报,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评估结果为最佳的A等。

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考核是人民银行对各家银行业机构信贷业务进行综合性评估的重要工作。考核内容包括信贷政策总体落实、信贷支持“三农”、信贷支持小微企业、民生金融服务、房地产信贷管理、金融支持转型升级、信贷创新和管理制度等七个分项、56个评估指标。宁波市全辖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信社等33家银行业机构均纳入考核。

2016年,宁波分行认真结合地方实际贯彻执行央行及总行信贷政策导向,不断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快金融创新,多渠道筹措信贷资金,重点加大对符合产业政策、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市重大项目和骨干企业、成长型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型企业及居民消费的支持力度。在宁波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中,中信银行抢抓机遇,成为首家与宁波市政府签订“中国制造2025”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金融机构,并已与“3511”产业体系中的新材料、新装备、关键基础件、绿色石化等9个重点细分行业的数十家先进制造业企业开展了业务合作。由于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注重执行稳健的信贷政策、努力把握好信贷投向,最终在全市2016年度信贷政策导向效果综合评估脱颖而出,获得综合评估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