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全力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

  • 2017-08-08 09:56

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我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创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7月26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认真学习,并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巡视员郝宪印,就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作作了系统报告。

未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紧紧围绕山东省发展政策,优化调整信贷投放布局,瞄准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升综合融资服务能力。

立足山东区域,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支持力度。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围绕山东省产业政策调控和区域经济发展方向,重点聚焦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行业企业,不断加大信贷投放,集中全行信贷资源优先支持区域内实体经济发展。

加快产品创新,有效支持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逐步深化与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的合作关系,与东营、济宁、临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于省内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工程及保障房等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提供了有效的综合融资服务。今后,该行将积极跟进山东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进度,为各地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提供专业化的综合融资服务方案。

履行社会责任,强化风险的化解力度。该行将积极配合政府和监管部门,加强与企业、担保单位、银行同业的沟通协调,做好横向联动与纵向协作,稳妥化解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对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继续给予授信支持,保持授信的稳定性;对山东省重点淘汰的低效落后产能,切实加大退出力度,有效退出产能过剩行业、低端产能企业,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政策要求。

该行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平台优势,牵头山东地区中信集团子公司做好联动,发挥协同效应,努力打造区域内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山东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