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借助集团协同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推动金山区区域建设、产融对接

  • 2017-08-07 17:27

近日,“智慧金山,钻石海岸”中信集团产业协同会暨金山区产业考察交流会在上海市金山区海鸥大厦隆重举行。上海市金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权权,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总经理助理周巍、中信银行总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助理张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助理谭瑾、华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竹先生等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中信系企业及相关战略合作单位与金山区政府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金融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参会嘉宾在金山区政府领导带领下参观了金山新城重点规划区及金山区工业区,实地了解金山区独有的醉美海岸线、良好的产业基础、完善的服务配套优势。

金山区是全国62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区之一、上海唯一的新型工业化专项改革试点区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承载区,尤其金山区未来重点打造的金山新城濒临杭州湾,是金山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上海市的唯一滨海新城,也是环杭州湾北岸发展轴的核心节点城市。金山新城南部滨海地区未来的定位是“全球城市”高度的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具有领先示范意义的滨海生态花园城和带领金山转型发展的创新培育基地。

中信集团是在邓小平同志支持下,由荣毅仁同志于1979年创办的。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信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50多种行业。其中金融涉及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行业和领域;实业涉及基础设施、工程承包、资源能源、装备制造、信息产业、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现代农业等行业和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总资产规模超过7万亿元。
2016年底,中信集团旗下中信城开公司与金山区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晟基金与金山新城区公司签署了《上海金山新城项目城市运营PPP合作意向书》;2017年5月18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金山区人民政

签约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信银行金山支行顺利在金山开业,标志着中信集团与金山区政府合作更加深入,此次会议就是为推进产业交流协同与金山区加强合作的一次具体表现。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非常重视金山地区的发展,把金山作为分行重要的战略布局,近年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以“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发展愿景,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以“大协同、大资管、大交易”为驱动,与集团内子公司开展产融协同、融融协同和对外协同。此次与华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会议,就是旨在借助中信集团协同优势,把集团各项产业和资源引入金山,对接产业发展,中信银行将为金山产业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产品和“一站式”金融服务,更可以为助推金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产融一体服务。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标志着中信系企业与金山区政府的紧密携手,相信双方的精诚合作,必将助推金山工业区的招商引资、金山新城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产业升级转型,城市建设提质,人民安居乐业,一起发现、创造、实现“金山”的价值。

会议当天,金山区政府各局委办、各镇政府、金山工业区、新城区公司等主要领导以及正大集团、伊藤忠商事、中国邮政,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城开、中信重工、中信旅游、中信资产、中信投资控股、中信兴业、中信环境、中信国安、中信医疗、中信外包、中信咨询、中信逸百年等战略合作单位共100多名代表到场参与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