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开展“2017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 2017-09-20 17:18

人民币肩负着代表国家形象,执行交易媒介以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作为银行人,保卫人民币流通安全责无旁贷。9月9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务院反假货币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号召,在福田区皇岗村福民佳园社区以“反假币——共建和谐金融”为主题,启动了“2017年反假货币宣传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反假货币意识,提高居民假币辨伪能力,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活动内容贴近市民,现场设置了手工识别假钞,反假币绕口令,有奖竞答和调查问卷等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从安全线颜色、光变数字、凹印图纹等触感、视觉明显的鉴别方式入手,重点突出强调了人民币的多项防伪特征,并免费发放新版人民币反假宣传手册,使更多的市民掌握识别真假人民币常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与假币辨别能力。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持续践行商业银行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力度,多次深入周边社区,走进企业,在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同时,穿插反假货币宣传与普及,切实维护了金融管理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