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 2017-11-28 16:17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维护人民币信誉,营造健康安全的人民币流通秩序,近日,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开展了反假币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中信银行包头市各支行设置了宣传展台,以宣传折页、视频、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真假币的辨别方法、识别特点及识别技能,活动发放宣传折页900余份,覆盖受众1100余人次。老年人是最易受假币侵害的人群,因此,包头分行着重加强对老年群体的防假知识普及。老年人前来前来咨询时,员工们耐心地按照“一看、二摸、三听、四测”几个步骤逐一细致的讲解,用真钞和假币样品为他们进行最直观的对比,并且主动搀扶、帮助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贴心的动作也得到了大爷大妈们的认可和夸赞。

活动有效宣传了反假币各项知识,打击了假币制造犯罪行为,维护了金融秩序的健康运行,增强了人民群众识假、防假的水平。下一步,中信银行包头分行将继续继续加大反假币的宣传力度和范围,继续提高活动实效。同时,加强同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合力打击假币制造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