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通过票据再贴现3.2亿元 解贵州大型骨干涉农企业燃眉之急

  • 2018-07-23 15:19

7月18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通过回购式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再贴现方式,成功为贵州省大型骨干涉农企业贵州开磷化工集团完成融资3.2亿元,是2018年贵州地区目前单笔最大再贴现业务。截止发稿时中信银行贵阳分行通过此种方式,累计为省内涉农企业融资4.4亿元。

再贴现业务是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是商业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将贴现所得的未到期票据转让给中央银行,以获得人民银行再融资支持的一项金融专项业务。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再贴业务以其成本低、操作风险低、交易效率高,期限长的特点满足了涉农、小微等企业的急迫融资需求,对贵州省实体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2018年6月2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下达了关于“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规模”的工作指示,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及时了解省内再贴现额度增加情况,对行内符合相关要求且有较强融资意愿客户认真梳理,最终以低于市场水平的利率为贵州开磷化工集团完成融资3.2亿元,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开磷化工集团是贵州省内磷矿开采及磷化肥生产的特大型企业,磷化肥销售及市场占有量位居全国前三甲,在国际市场也中占有较大份额,一直与我行保持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了解到客户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化肥,确保增产增收的融资需求时,分行活用票据工具,抢抓政策先机,积极向人民银行争取额度,最终通过再贴现方式,以较低的成本及时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积极支持了省内支农企业发展。

随着该笔3.2亿元的再贴现业务的顺利落地,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再贴现业务规模达到4.4亿元,金额虽小却表明了分行支持贵州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我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决心与信念。未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将继续以产品为抓手,加大对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践行中信银行打造“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愿景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