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信秒贴”自助贴现产品助力小微企业便捷融资

  • 2019-03-25 16:29

去年9月,中信银行“信秒贴”电票自助式贴现产品正式上线。随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首笔“信秒贴”业务落地,标志着中信银行推出的新型自助式线上贴现产品在河南区域全面铺开,为企业客户带来票据融资的全新体验。不到半年时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已签约155家企业客户,并实现贴现交易量32亿元。

从未操作自助贴现的企业客户通过信秒贴,成功在一分钟之内贴出了票款,直观地感受到该产品的“分秒到账”。据介绍,“信秒贴”业务是中信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不断发展的背景下,运用科技手段服务实体经济所推出的创新业务,其针对传统票据业务中存在的询价流程长、操作步骤多、到账时间久、财务成本高等痛点加以改善。客户从发起贴现申请操作到放款成功不足一分钟,真正实现了“信秒贴”业务的秒极放款。“信秒贴”线上报价,价格透明,操作界面清晰简洁,步骤精简便捷,操作时间灵活,非工作日也可开放贴现,闭环操作。

随着纸电票据的逐渐转换和全国统一票据交易平台的建立,票据业务呈现出“融资票据化、票据电子化、交易集中化、流程一体化”的大趋势。而自助式贴现产品必将肩负成为中小企业客户快捷安全融资渠道的使命。“安全、快捷、高效”的融资方式是互联网时代企业成长的共同需求,是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中信银行“信秒贴”应需求而生,或将成为企业在未来电子票据市场融资的重要工具。

未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发挥票据贴现产品的专业优势,加大“信秒贴”产品在普惠金融客户和小微企业中的运用,同时,借助产品优势,有针对性地扩大票据贴现客户群,通过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