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扶贫捐助温暖寒门学子上学路

  • 2018-08-21 10:05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帮助寒门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向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25万元,专项支助重庆市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交通费和生活费。

此捐助项目,是重庆市推进教育精准脱贫,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教育支出负担较重,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加大对贫困家庭大学生救助的重要民心工程。重庆分行秉持“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的理念,从今年1月份开始就积极与重庆市教委接洽,就捐赠范围、捐赠用途、捐赠发放方式、监督管理办法等进行协商。此次捐助将用于一次性补助贫困大学新生入校报到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将惠及渝北区和涪陵区两地的313个贫困家庭,为寒门学子带去希望和光明,“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一直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重庆当地树立起了良好的社会责任形象,已连续四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社会责任工作得到社会各界肯定。此次捐助将与中信在重庆黔江定点扶贫、重庆武隆中学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重庆黄沙小学爱心助学等相互结合,形成中信集团和总行在重庆的多层次、立体化的扶贫体系,打出中信精准扶贫“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