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洛阳分行创新金融服务 660亿元支持副中心城市建设

  • 2018-08-22 16:14

作为入驻洛阳的第一家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洛阳分行以最佳综合金融服务重点支持地方基础建设、支柱产业和新兴优势产业,助力洛阳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已累计向洛阳融资超过660.21亿元,支持中原城市群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8月6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河南地区的首家二级分行“落子”洛阳,开业当月各项存款即突破10亿元,创下了当时股份制银行开业规模之最,并在开业后的短短四个月内,成功实现了“当年开业、当年赢利”的业界佳话。

在中信银行“三轻”发展战略和“一体两翼”战略布局下,洛阳分行深深扎根于河洛大地,汲取滋养、发展壮大,网点布局从1起步,如今已下辖10家支行级营业网点。业务规模从零起步,主要经营指标排名当地股份制银行前列,截至2018年6月末,存款规模137.04亿元,是2008年的8.19倍;贷款规模78.56亿元,是2008年的12.12倍,已发展成为支持洛阳经济发展的主流银行。

在发展好银行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洛阳分行从客户需求出发,换位思考,创新性地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依托中信集团金融控股平台和创新产品优势,大力推广金融创新产品,帮助洛阳企业开辟多元化融资渠道,通过结构融资、供应链融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信托融资、其他债权融资等创新产品的综合运用,为重点行业、企业融资。其中,2017年,该行成功参与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重大资产并购,先后参与2亿美元银团贷款和1亿美元股权融资。

紧紧围绕洛阳经济工作部署,洛阳分行积极参加“银企洽谈会”“项目推介会”,成立以来新增公司贷款几乎全部用于支持洛阳当地项目建设和满足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将植根洛阳的承诺用掷地有声的行动回应。

据中信银行洛阳分行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融资+融智”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服务、支持模式,全面打造区域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全面助力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提升,持续为洛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