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助力重庆市公安局宣传打击经济犯罪

  • 2017-06-13 16:23

为提高公民对非法集资、诈骗、传销等经济犯罪的认知,帮助公民识别、打击经济犯罪,拒绝参与经济犯罪,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在观音桥商圈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由江北区公安分局指定了包括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内的三家金融机构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妥善布置各项工作。在活动中,就银行业务的特殊性,中信银行工作人员重点向公民宣传发放了重庆市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识别网络支付风险提升风险防范技能、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典型网络诈骗以及反假货币宣传等资料。在场工作人员更是结合近期热点事件“网络敲诈勒索病毒”,为广大公民生动地讲解了银行业金融基础知识,如何识别防止有关网络支付犯罪、银行卡犯罪以及如何提升风险防范技能等知识。

此次活动,加强了广大公民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提升了依法维护自己权益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展现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参与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广大公民利益的决心。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银行业服务人民群众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