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获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 2017-07-27 10:32

近日,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隆重召开第十七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度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会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连续三年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并首次当选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成为重庆银行业协会成立以来第一家入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本次评选由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主办,各会员单位组成专家评审团队,在新闻媒体的全程监督下,通过自评申报、资格审查、公众投票、专家评分、合规审核等程序进行审议评定。经过激烈的角逐,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最终凭借综合优势脱颖而出,获得专家组的一致认可,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社会责任服务典范奖”等多个大奖,并当选为重庆市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同时,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陈以平被评选为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第八届副会长,成为担任该职务的首位股份制商业银行负责人。

2016年,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助推重庆经济发展,打造当地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凝心聚力,成为有担当的金融企业。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高效落地中信银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助力重庆打造功能型金融中心;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综合平台优势,提供最佳综合融资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业发展。在优化普惠金融方面,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提升结算服务、创新移动支付产品、力推房抵贷等个贷产品,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生活。同时,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助推生态文明。在公益爱心方面,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进村入户、开展实地帮扶,切实改善了贫困户生活水平;扶贫+扶智,形成扶贫合力,连续7年开展对黄沙小学的爱心支教帮扶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新知识、新视野和新理念。

面对当前新的机遇和挑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表示将继续大力扶植实体经济,润泽巴渝;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服务百姓;力争续写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