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金融

韩国出国劳务需要注意什么

  • 2017-06-30 14:34

韩国这个地方受到许多中国年轻人的喜欢,向往那里的时尚潮流,许多年轻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出国去韩国看一看,当然除了去留学的一种渠道之外,有些人选择去劳务。出国劳务是近年以来比较热潮的一种劳务形式,其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挣钱,在经济发达的国家,或者人口密度小的国家,劳动人的数量少,成本也就相应高。那么关于韩国出国劳务需要注意什么呢?需要提前了解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韩国出国劳务报名前应该知道些什么?

1. 搞清楚费用的来源:按照相关部门规定,劳务派遣机构可以从你外出工作的合同工资里拿出12.5%-25%做为服务费用,另外劳务外派机构一般情况会事先声明你出境所需承担的费用,主要包括护照、住宿费用、签证费用、体检、培训等费用。

2.问清楚你韩国外出务工从事的是什么类型工作,工作多久,试用期要多久,每周的工作天数等。

3. 薪资待遇问明白。这包括你每月工资、加班费用。通常情况下,国外公司会将钱直接打你卡里或是通过介绍你的公司转账给你。

4.一定要找有营业执照的韩国出国劳务中介公司,这样你的合法权益才会有保障。

二、赴韩国出国劳务的五大注意事项:

1、根据中韩双方政府主管部门签署的《关于输韩劳务人员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以下简称"经济合作局")和韩国产业人力公团(以下简称"人力公团")是双方政府指定的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具体实施机构,负责赴韩国劳务人员的招募、选拔、派遣和接收等相关工作。

2、双方协商确定了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有关费用标准,并已在经济合作局及吉林、黑龙江、山东及河南省相关部门和机构网站公布。除已公布的费用外,赴韩国务工人员无需缴纳其他任何费用。

3、根据《备忘录》,中韩双方均采取了相关措施确保雇佣制各环节公开、公正、透明地实施。任何中介及个人不能介入、左右雇主选人程序。

4、请广大赴韩国劳务人员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韩国劳务手续,同时增强防范意识,不要盲目听信非法企业、中介或个人的承诺,不要委托其办理赴韩国劳务手续,更不要向其缴纳任何费用,避免上当受骗,蒙受不必要经济损失。

5、如发现任何非法企业、中介或个人打着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旗号进行诈骗的情况,请及时向所在地公安部门报案。已向非法中介、企业或个人交费的劳务人员要及时索回费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对于上面关于韩国出国劳务需要注意什么相关内容的了解,可以知道在去韩国劳务是许多人的选择,去这里可以看到更多外面的世界,也可以通过劳务赚到更多的钱,在出国劳务前要先掌握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