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国际银行汇款手续费是多少

  • 2017-08-25 09:46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总会碰到国际银行汇款,例如给在国外的留学生子女汇款,给国外的客户汇款,甚至因购买国外的商品而向国外汇款等等,都需要我们要对国际银行汇款的流程熟知。而国际银行汇款时,人们会比较关注的是国际银行汇款的手续费到底是多少,毕竟这是关系到人们选择银行的一个重要因素。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各家银行国际银行汇款的手续费到底是多少。

手续费是什么

手续费指的是办事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手续”(英语:commission charge )一词的解释为“办事的程序”。比如说办理“借款手续”、“过户手续”、“证券交易手续”等等。因此“手续费”可以这样解释:为代理他人办理有关事项所收取的一种劳务补偿;或对委托人来讲,是属于因他人代为办理有关事项,而支付的相应报酬。如:证券交易手续费、代办机票手续费、代扣代缴费用手续费、国债代办手续费等等。

银行为什么要收取手续费

银行的主要收入中就有中间业务收入这一项(就是各种手续费的收入),是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才收取的。费用收取比例有很多种,如VIP客户,有的手续费是全免的,有的手续费是打8折和5折。普通客户就要按标准价收取。

国际银行汇款手续费一览表

银行 汇款手续费(单位:每笔) 电报费(单位:每笔) 备注

工商银行 0.1%,50-260元 100元 网银目前可以8折,16-160元

民生银行 0.1%,50-200元 港澳地区100元,其他地区200元 ———

中国银行 0.1%,50-260元 港澳地区80元,其他地区150元 网银目前可8折,但电报费不变

浦发银行 0.1%,50-250元 80元 ———

招商银行 0.1%,25-250元 80元 ———

建设银行 0.1%,20-300元 80元 ———

农业银行 0.1%,20-200元 80元 ———

交通银行 0.1%,20-250元 150元 ———

光大银行 0.1%,20-250元 汇出港币80元,其他币种150元 ———

平安银行 0.1%,20-500元 港澳地区80元,其他地区150元 ———

华夏银行 0.1%,20-200元 免费 ———

兴业银行 0.1%,20-200元 100元 ———

中信银行 0.1%,20-250元 港澳地区80元,其他地区100元 ———

以上就是国际银行汇款所需的手续费概览了,我们在国际银行汇款时,可以通过手续费的多少等因素对银行进行选择,挑选出对自己来说最为便捷且性价比高的银行。希望本文总结的信息和提出的观点能给您带来帮助,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