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提现手续费是多少

  • 2017-07-27 16:46

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下,我们的生活周围处处都会有互联网衍生产品的出现。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先后开征手续费,意味着中国两大主流移动支付平台即将告别免费提现时代。既然支付宝也开始收提现手续费了,那么余额宝提现手续费是多少?怎么才能少花冤枉钱?接下来就为您详细解读此次余额宝的手续费新规!

一、余额宝提现手续费是多少?是否有免费额度?

支付宝提现手续费征收对象为个人用户,也就是说在淘宝开店的卖家和支付宝签约商户并不需要缴纳手续费。收费标准为提现金额的 0.1%,100元以下的提现统一收取0.1 元手续费。

提现手续费从10月12日起开始征收,但每位用户都拥有累计2万元的基础免费提现额度,意味着在10月12日起我们从支付宝提现最初的2万元都可以免除手续费,当免费额度用完,就要彻底告别免费提现了。相比之下,微信支付的免费提现额度只有1000 元。

二、什么交易需要缴纳提现手续费?

根据支付宝公告:

提现是指用户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把资金转到银行卡的行为。

所以只要不涉及资金往银行卡转移,均无需缴纳提现手续费,比如支付宝好友之间的转账和基于支付宝的支付。

至于通过支付宝从储蓄卡转账至储蓄卡,由于这样的行为可以被拆解为“从银行卡转账到支付宝——从支付宝提现到他人银行卡”,所以同样需要缴纳 0.1% 的手续费。

三、余额宝和信用卡还款也要交手续费吗?

余额宝提现手续费的规定略为复杂,在10月12日之前,无论是从银行卡还是从支付宝余额转入余额宝的资金,在10月12日之后转出仍然可以享受免费提现。10月12日之后,通过银行卡直接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提现不需要缴纳手续费,但通过支付宝余额转入余额宝的资金,提现需要缴纳手续费。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提现手续费是多少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余额宝提现手续费多少有了一定了解,互联网下的理财产品仍将会一如既往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以更好的服务来获得用户的理解与再次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