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文化交织、热情似火的马德里

  • 2018-09-11 14:02

无论从政治上、还是地理上,马德里(Madrid)都是西班牙的中心。南欧高原炽烈的阳光给了马德里热情似火的气质,也许不甚优雅,但热辣的眼神令她与欧洲任何一个国家的首都相比都毫不逊色。即便计划要好好享受这里的夜生活,尽情享乐,也要记得养足精神去参观城里令人惊奇的艺术博物馆和有悠久历史的繁华的市中心。

西班牙可能是世界上各大文明碰撞最激烈、文化多样性最突出的国家之一。从罗马文明到阿拉伯文明,从伊斯兰教到基督教,外来文化先后在伊比利亚半岛传播,互相影响和融合,最终形成了西班牙独特的风格,而这种风格在其首都马德里更是表现的淋漓尽致。

最佳旅行时间

马德里的春秋两季气候宜人,特别是秋天温暖舒适且白昼漫长,最适宜观光游览。马德里地处高原内陆,是典型的温带大陆气候,夏热冬冷。夏季炎热但比较干燥,冬天最低气温也在7℃左右,算不上严寒。由于地处欧洲大陆以西,西班牙的日落时间很晚,特别是在实行夏令时期间,晚上22点太阳还没有落山,所以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普遍比较晚。

穿衣指南

西班牙是地中海气候,夏季比较炎热,冬季不是很冷。夏季阳光很强烈,可以随身带件薄外套防晒。记得带把雨伞,天热遮阳,下雨还可以避免淋湿。

消费水平

西班牙的物价不算高,但因为马德里是西班牙首都,所以物价偏高。海鲜饭一般10到12欧,20欧以下可以吃到一份套餐。马德里有很多华人开的超市,在那里可以买到一些中国产品,价格也比较正常。

时差

按时区划分办法,中国使用的是东八区的北京时间,而西班牙处于东一区,冬令时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差7个小时;夏令时由于当地时间拨快1个小时,与北京时间差6个小时。通常夏时制是从4月的第一个周日到10月的最后一个周日。

普拉多博物馆

国立普拉多博物馆是马德里游览人数最多的地点,1818年开始成为专门的美术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也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馆内收藏有委拉斯盖兹(Velázquez)、戈雅(Goya)、提香(Tiziano Vecellio)、拉斐尔(Raffaello)、波提切利(Botticelli)、鲁本斯(Rubens)等绘画大师的作品。

马德里不仅是西班牙的首都,也是其各类文化交织的中心,其各种文化的融合,成就了今天的马德里。去马德里游玩之前,要办理签证,而办理签证可以选择中信银行来办理,让你感受热情似火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