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阳分行携手南阳市财政局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 2016-06-21 00:00

近日,中信银行南阳分行会同南阳市财政局一行20余人走访了南阳市新野县大庄乡邓庄村小学和当地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南阳市新野县大庄乡邓庄村是南阳分行和南阳市财政局的对口扶贫村,该村现有贫困户33户,贫困人口146人,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不足2800元,属于国家级贫困村。邓庄村小学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慰问组成员为邓庄村小学学生送去了学习及生活的必备品。慰问组还对中信银行南阳分行所分包的贫困户一一进行走访,与贫困户进行交流,详细询问生活情况。走访中,慰问组与随行的村负责人交流探讨如何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的好办法,切实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慰问活动后,南阳分行与南阳市财政局现场办公,在村小学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下一步,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将把精准扶贫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分解责任,落实任务,专项督查,跟踪问效,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分包帮扶制度,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将帮扶措施定细、定实,落实到村到户,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南阳市财政局领导也表示要以贫困对象需求为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有效整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资源,精确配置,对症下药,确保扶贫项目与扶贫对象精准对接。

未来,中信银行南阳分行将继续践行精准扶贫的要求,因地制宜,切实解决邓庄村村民的实际困难,帮助其尽快脱贫致富,积极履行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