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跨境资金池业务领跑当地同业

  • 2016-02-26 00:00

新春伊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收到两家重点跨境客户跨境资金池业务备案通知书,喜迎业务开门红。截至目前,杭州分行共计落地跨境资金池23户,不仅在浙江省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中遥遥领先,而且赶超当地一些国有大行,在同业中稳居领先地位。

跨境资金池业务是锁定大型跨国企业现金流的重要抓手,是大行的“必争之地”,每一户成功落地都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全力以赴拼产品、拼服务、拼速度、拼韧劲的结果。2015年9月份跨境资金池新政策颁布后,杭州分行迅速排摸客户,四季度密集走访客户70余次,在总行条线指导下召开专项推动会,抢占市场先机。针对跨国企业高度关注的境内外利率、汇率风险等焦点,分行发挥专业优势,量身定制跨境结算、融资、避险、增值等全流程服务方案,改变了以往客户基本“按授信支持选择落地行”的情况。春节前受境内外形势影响,监管审批收紧,但分行没有丝毫松懈,为多家客户反复修改材料,拿出了监管认可、客户满意的方案,春节前最后一周落地达6户。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下阶段将大力推进跨境资金池等重点产品营销服务,实现跨境业务客户群扩大、效益提升和规模增长,为分行国际业务加快转型与发展不断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