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排名银行业第一

  • 2011-11-18 00:51
  • 来源:

11月18日,由国内权威公益机构润灵公益事业咨询(简称润灵公益)编制的《2011 年A 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蓝皮书》在北京隆重发布。国资委、人社部、深交所、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挪威船级社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典礼上,中信银行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以全行业第六、银行业第一的成绩跻身最高级AA级报告行列,评级展望为积极。

润灵公益是目前国内最专业和最权威的社会责任研究机构之一,从2009年开始以专业且适合中国国情的评级工具对国内A股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披露情况进行评估,其评估结果受到国内上市公司的极大关注和认可。2011年,润灵公益对518家国内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评估,他们采用MCT评级体系,分别从整体性(M)、内容性(C)和技术性(T)三个方面的86个指标逐一打分评价,以百分制对报告进行量化评价,最终根据总分划分报告等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