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开展QFII托管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 2012-06-19 16:49
  • 来源:

2012年6月19日,由中信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简称BBVA)合作的QFII业务成功上线,BBVA 5000万美元QFII资金到账并开始运作,这标志着BBVA作为西班牙第一家QFII机构成功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开展业务,也标志着中信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成功开展QFII托管业务。

中信银行是最早取得QFII托管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作为BBVA的战略合作伙伴,中信银行与BBVA共同准备QFII资格的申报工作。经双方的共同努力,2011年5月,中信银行协助 BBVA获得了由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此后,双方联合启动了QFII投资额度申请工作, BBVA于2011年12月获得了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的QFII投资额度。

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上线运作。该项QFII业务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中信银行与BBVA的战略合作关系,拓宽了双方的业务合作领域,并增加了各自的业务经营范围。同时,随着该项目的正式上线运行,开创了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托管业务的先河,中信银行在QFII业务方面将不断积累经验,为其全球托管业务日后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