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在2009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暨首届“金龙奖”评选中被评为“最佳股份制银行”

  • 2010-12-28 02:46
  • 来源:

2009年12月28日,由《金融时报》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共同举办的“2009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暨首届‘金龙奖’评选活动”,在京颁奖,中信银行凭借2009年卓著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市场表现一举夺得此次评选份量最重的大奖:最佳股份制银行。

2009年以来,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中信银行坚持稳健经营,各项经营管理指标稳居中小股份制银行前列,净利润稳步提升,信贷结构优化,资产质量稳定,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中信银行先后获评《华尔街日报》“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第6名、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市值排行榜190位,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金融品牌价值排行榜99位,《21世纪经济报道》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第13位,并进入国内最赚钱上市公司前10位。此外,中信银行还通过成功并购中信国金迈出了国际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被国内外媒体誉为中资银行海外开拓的范例。此次获评“最佳股份制银行”再次验证了中信银行综合竞争力的显著提升。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是中国金融领域最具权威的主流媒体《金融时报》,联合权威的金融学术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依托权威金融媒体的公信力和国家级金融研究机构的专业智慧,集中专家和智库的价值判断推出的全国性的重要的行业评选活动。此项评选本着打造中国金融行业最具权威的优秀品牌,更好地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尊重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全部数据均来自商业银行披露的2008~2009年度和季度财务报告,以及金融机构公开发布的信息。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业内权威的专家学者组成,对入围金融机构进行认真评选,评选方法包括指标体系综合评价和专家评价两项程序,根据得票多寡和评审专家的具体说明意见,最终确定奖项归属。

来自监管部门、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各证券(基金)公司、信托(租赁)公司及各大保险公司的高层代表、专家学者和新闻记者等100多位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