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连续九年蝉联外汇管理考核“A类银行”

  • 2016-12-29 18:01

日前,在2016年度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的考核中,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51家考核银行中以优异成绩再获“A类银行”最高评级,成为自苏州外汇局实施考核以来唯一一家连续九年获得“A类”评级的单位。 

今年以来,外汇市场环境更加错综复杂,外汇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加强了对银行的指导和管理。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紧跟监管要求,把握市场动向,持续推进外汇管理体系建设,强化政策传导和风险防控。 

2016年,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先后制定了跨境人民币资金池、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等一系列管理办法,修订完善了外汇政策操作指引及业务操作手册;借助年度专题培训、会计经理月度例会及支行内部再学习等方式有效落实外汇政策传导;完善外汇人员上岗准入培训及考核,提升检查监督分析能力,确保监管要求有效执行;实现了数据报送质量的显著提高,对公国际收支申报准确率达到99.75%,较去年提升1.15%。此外,分行还作为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代表签署了自律公约,并参与了新产品研讨和尽职审查操作规范的制定工作,组织客户论坛、跨境人民币宣传月、个人外汇宣传等活动,有效做好客户的政策引导和解释工作。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表示,将保持对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形势的密切跟踪,进一步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各项外汇管理规定,规范经营、专业服务,为推动外汇业务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