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六安分行赴对口帮扶村开展扶贫调研

  • 2017-01-10 14:54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充分践行社会责任,日前,中信银行六安分行工会赴定点帮扶村单王乡梁泊村进行了实地调研,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2016年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如火如荼,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金寨县后,六安市再次掀起了脱贫攻坚的高潮,中信银行六安分行作为当地金融机构一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扶贫工作。梁泊村现有3000村民,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大部分已经脱贫,但因疾病等原因,仍有部分村民处于贫困线以下;村里光伏产业建设已基本完成,但在土地和道路修建方面存在资金缺口,使得该项目无法及时投入使用;同时,该村致力发展养猪、养鸡等绿色农产业,但对于当地家禽养殖的产业补贴存在资金缺口,工作进展困难。

在详细了解村里的困难后,六安分行工会表示,将把此次调研的结果带回分行,针对梁泊村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帮扶方案,切实落实帮扶责任,同时,分行将安排专人与村里保持联系,实时了解村里脱贫工作的进度,及时为脱贫工作贡献力量。梁泊村王支书对分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信银行六安分行积极对接扶贫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致以感谢,同时表示将充分利用分行的帮扶资金,大力发展当地绿色农产业项目,加快脱贫工作进度,早日实现贫困户“两个满足”、“三个保证”,摘下贫困村的帽子。

此次调研活动是中信银行六安分行贯彻中央精准扶贫指示的实际举措,也是践行中信银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中信银行六安分行将持续行动,建立扶贫长效机制,为社会发展、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