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 2017-03-13 10:01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从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入手,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有效促进了当地金融环境的和谐稳定。

近年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先后出台了《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金融消费者保护委员会的通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等文件,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有力推进了全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

分行积极参加监管部门组织的宣传周活动,走街头、进社区,将金融消费者保护相关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截至3月10日,已累计发放宣传单页1500余份,接受咨询超过1400人次。在银行网点张贴“服务监督台”,公示客户投诉电话、服务承诺和银监局制定的“七不准、四公开”等信息,通过LED显示屏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标语口号。一方面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意识,另一方面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的氛围,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监督。
另外,分行定期组织开展“小小银行家”、“客户开放日”等主题活动,邀请青少年儿童到中信银行网点进行现场体验,包括观看ATM、验钞机现场操作,学习点钞等。极大丰富了青少年儿童金融知识,对于从小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严格落实当地监管部门要求,不断加快经营转型和金融创新步伐,在充分满足客户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助力河北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