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专项信贷助力沈阳科技创新

  • 2017-06-26 17:43

6月20日,沈阳市科技创新“双百工程”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与沈阳市科技局签订了科银融资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作为沈阳市科技局重要合作银行,将以专项信贷规模用于支持项目承担企业的科技资金投入。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科技创新是决定沈阳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推动沈阳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加速器。实施科技创新“双百工程”,就是要集成资源、集中力量组织实施百项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和百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2-3年的滚动推进,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本地转化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行长郭琦在发言时表示,借助“双百工程”以及此次与沈阳市科技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加强与市政府和市科技局的有效合作,全面推进与“双百工程”企事业单位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沈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努力成为银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和金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的楷模。

中信银行作为国务院直属企业中信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是国内首批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今年是中信银行成立30周年,三十载市场锤炼,三十载砥砺前行,中信银行始终紧跟时代发展与行业创新的主旋律,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优势,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金融支持,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建设中最直接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近年来,中信银行更是以建设“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发展愿景,快速提升综合融资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扎根辽沈大地22载。自成立之日起,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便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地方发展”为己任,依托专业化产品和差异化服务,积极拓展与客户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做大做强优质行业、优质企业。

为全面支持“双百工程”,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加大基础信贷支持、做好基础信贷服务的同时,积极优化创新金融服务,通过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资产管理计划等业务,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辽沈科技企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