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与余杭区委办公室举办 第十三届联合助学奖学活动

  • 2017-08-31 17:42

8月22日,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与杭州余杭区委办公室第十三届联合助学奖学签约座谈会在余杭区政府举行。余杭区委办公室、机要局、教育局、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的领导和2017年余杭区高考状元、9名受资助的贫困新生等参加签约座谈会。

会上,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与余杭区委办公室联合为高考状元和9位受助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并与受助学生签订助学协议。余杭区教育局副局长胡锡良、中信余杭支行副行长杨义忠、余杭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小平先后发言,向学子们表示衷心祝贺,赞扬了寒门学子与命运不屈抗争的顽强精神,并寄予殷切希望。会上,主办方向学生们介绍了《联合助学奖学管理办法》以及该助学奖学工程的由来,希望同学们正确对待这份特殊的鼓励,记住社会、政府的帮助与关怀,将来用所学建设家乡,将爱心回馈社会。受奖受助学生畅谈了自己的理想和规划,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中信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余杭区委办公室联合助学奖学工程始于2005年,启动资金为中信银行余杭支行十周年行庆的50万元费用和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捐款。资金由余杭区慈善总会专户统一管理,一是用于对余杭区当年的高考状元进行奖励;二是为余杭区品学兼优但家庭有困难的学生进入大学、完成学业提供资助。截至2017年,助学奖学工程共奖励高考状元25人,资助家庭困难学生118人,累计发放441人次,成为了余杭当地的公益活动品牌。当地政府部门对中信银行13年来坚持关心教育事业、热心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