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有情·与爱相随”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资助贫困学生圆梦校园

  • 2017-11-08 18:38

脱贫攻坚,是当前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第一民生工程。11月3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开展“中信有情·与爱相随”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盐城响水县老舍中心小学贫困学生捐赠10万元爱心善款,并为受助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副行长胡冰;盐城响水县委书记崔爱国、县长单永红、盐城市金融办主任朱金明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现场,陆金根与老舍中心小学师生互动交流,鼓励贫困学生面对家庭暂时的困难不要气馁、不要自卑,不要畏难退缩,要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成长成材,积极投身到响水、盐城、江苏乃至全中国的建设中去,以自身的努力回馈社会、回馈家乡。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上明确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中信银行是中央直属的金融机构,非常有幸参与到这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之中。在江苏地区开展扶贫工作,是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和担当。

盐城响水县县长单永红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情系响水、心系教育的真情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单永红表示,多年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发展战略、经营管理、品牌建设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慈善公益、金融知识传播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充分体现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这次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到老舍中心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更会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鼓励和带动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发挥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信银行最早设立的一级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始终以“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为发展愿景,市场份额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地方政府合作、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深受好评。当天,陆金根行长还与盐城市委市政府、响水县委县政府的领导进行会谈,共商如何进一步发挥中信银行优势,支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响水县早日完成全面脱贫奔小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