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举办“2018六朝松金融高峰论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 2018-06-12 15:08

6月2日,由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联合东南大学、江苏电信等单位主办的“2018六朝松金融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南京市政府副市长冉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等出席并致辞。来自电信、联通、移动、华为、中兴、腾讯、阿里、苏宁、诺基亚、爱立信等互联网巨头区域高管、金融界精英和学界专家济济一堂,共话科技金融发展。

会上,嘉宾代表围绕“金融与科技”分享经验、碰撞思维。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发表题为《新金融、新科技服务江苏实体经济》的演讲,提出了当前传统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乏力、新兴行业金融支持力度较低等问题,并介绍了江苏苏宁银行利用科技金融解决上述问题的探索与实践;东南大学金融系主任刘晓星介绍了金融科技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裁贾小涛分享了电信运营商在金融领域新的探索和实践。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金融行业发展步入新历史时期,南京市立足长江三角洲的区域优势,“科技金融”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参会各方把握趋势,加强交流合作,将科技金融成果转化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合力打造南京金融科技名城。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介绍了中信集团“实业报国”的初心、中信银行打造“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愿景。他指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江苏科技金融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形成“中信样本”、贡献“中信智慧”。未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与政府、金融同业和实体企业同频共振,深入探索科技金融领域,通过“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百信银行协同联动等方式,助力南京打造金融科技名城,助推江苏科技金融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