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主办“新时代 信征程 芯发展”论坛 为江苏半导体产业注入“芯”动力

  • 2018-06-14 15:56

近日,由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举办的“新时代信征程 芯发展”江苏半导体行业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常如平、江苏省半导体协会秘书长秦舒、华芯投资(国家大基金管理机构)投资一部副总经理魏麟懿,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协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聚信资本等中信集团内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长电科技、无锡华虹等20多家省内半导体行业内知名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议产业发展热点。

江苏省半导体协会秘书长秦舒介绍,我国集成电路先进制程落后于世界领先水平或两代以上。因此,我们需要特别关注在高端芯片领域,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现场专家一致认为,江苏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扎实,同时本地高校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供给,此时发力集成电路、可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利用大项目引进会带动上下游及服务企业集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变化快、产品周期短、规模化大生产等特点,要实现跨越发展的目标,离不开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扶持。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林长军表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积极整合资源,全方位加强与省经信委、省半导体协会的合作,积极对接国家大基金,发挥中信协同优势,围绕“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的核心产业链、“材料、设备”的支撑产业链,积极支持和扶持一批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市场空间广的半导体主流客户,构建相对均衡的产业发展结构和客户生态系统,为江苏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中信方案”、贡献“中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