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举办银政合作新趋势论坛

  • 2018-09-04 11:07

8月26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举办银政合作新趋势论坛,特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先生就新形势下地方政府财政债务优化管理及地方政府融资转型发展做了专题分享,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方萍、副行长魏靖,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省内各级财政及投融资公司负责人近两百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此次论坛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银政合作这一主题,深度解析政策背景,研判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力点,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咨询,努力实现政银企多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方萍代表活动主办方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金融机构、地方政府特别是地方投融资公司,都面临着历史性发展机遇和挑战,需要准确把握政策意图,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灵活运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把握机遇,共克时艰,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先生通过对十九大后地方政府投融资相关政策变化及走向研判,分析了地方政府融资转型升级的方向,同时提出了政府投融资改革创新的相关建议。随后,分行投资银行部孙志洋总经理助理向与会的河南省内各级财政及投融资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中信银行政府综合融资服务方案,并结合近期市场环境,对政府融资平台转型方式予以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