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连续5年蝉联外汇管理“A类银行”评级

  • 2019-01-25 17:37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结果的通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2018年河南省外汇指定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的考核中名列前茅,获得了最高评级——A类银行,这也是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连续5年蝉联外汇管理“A类银行”评级。

近年来,我国外汇形势复杂多变,监管政策趋严,在总分行领导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适应新形势,及时了解和把握监管政策动向,加强与监管部门信息沟通交流和业务反馈,积极配合做好各项调研和迎检工作,在2018年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开展的现场和非现场检查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外汇管理工作得到了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的肯定和好评。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内部管理中切实落实外汇管理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展业规范,指定专人负责,有效传导外管政策,完善内控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制度执行,加大自查、检查力度,有效降低了外汇业务违规风险,实现了合规运营与业务发展的相互促进。

2019年,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和外汇形势变化,进一步提升外汇政策执行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树立外汇业务专业品牌,保持外汇业务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