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并慰问困难村民

  • 2019-05-06 17:02

4月30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与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党委、团委、林亭口初级中学联合开展了“热心帮扶进校园,温暖莘莘学子心”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团共建活动。该行纪委书记刘晶同志率分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林亭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亚彬同志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鼓励贫困学子奋发向上,自强不息,该行志愿者捐赠善款,为他们送去“爱心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多年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践行社会责任,此次与该镇签署党团共建活动协议,进一步推动双方党团建设深入开展。活动中,该行青年志愿者代表与林亭口初级中学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文艺演出,舞蹈、小合唱、朗诵、T台礼仪展示等精彩节目交相呼应,情谊浓浓。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走进结对帮扶的林亭口镇芮家庄村,与林亭口镇镇长及芮家庄村支部委员进行座谈交流,捐赠图书,并慰问特困户。2018年以来,该行选派干部驻村帮扶、捐赠10万元帮扶资金、与特困户结对子,均给予芮家庄村很大帮助。座谈会上,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们为该村脱贫致富献计献策,帮助村民学习领会中央扶贫政策精神实质,拓宽脱贫思路,尽早走上小康道路。随后,志愿者们一起看望了6户特困户,与他们聊家常,送去日常用品,体现了中信的担当和关爱。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天津分行以爱心公益为己任,精准扶贫,持续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以及践行绿色环保等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分行与林亭口镇结对帮扶的一次深化。今后,中信银行天津分行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打通扶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